受授国家助学金代表发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3471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17工企6班的刘烨。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同学对关心我们每一步成长的国家、社会、学校、以及领导,表示深深地感谢,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支持和鼓励!
    今天,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同学发言。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感到无比的感动与喜悦,同时也深受鼓舞。感动的是国家对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莘莘学子的眷念和厚爱;喜悦是自己可以为并不宽裕的家庭减轻一部分经济负担;鼓舞则是因为学校老师和同学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
    国家助学金是为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的一部分助学基金。当我们拿到这份资助时,同时也感受到了自己身上责任的重大。我们肩负着国家、社会、学校、领导对我们的期望。面对这份期望,我们除了感恩之外,更应该感到的是一种鞭策。我们应当明白,只有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广泛涉猎,不断丰富自己的修养,拓展自己的思维,严格要求自己,才能不断的取得新的成绩,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在澳门21点游戏,我感受着大学精神蕴含的博大,不断学习,不断成长。我相信“上帝关上一扇门,却给你打开一扇窗”艰苦困顿并不可怕,只要励精图治,这种“可怕”就会变成无限的动力。在国家助学金的资助下,我抛开了经济上的包袱,全身心的投入学习,我坚信: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之苦寒来”,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信念,让我的青春和生命之花绚烂绽放。
    同学们,我们要把困难压力化作动力,努力去完成新的目标与追求!小溪想拥抱大海,需要锲而不舍的坚持;雏鸟要翱翔于蓝天,需要展翅的勇气。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生来具有这样优秀的品质,但可以通过学习养成这种品质。“百步九折萦岩峦”学会迎难而上,逆水行舟的能力,在逆境挖掘智慧,激发潜能。
    虽然我们面临着生活的贫困,但是我们的思想并不因此而贫瘠。大学是一个讲习学问,发扬天赋,革除旧习的地方。作为收到国家助学金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上学机会。论语有云:“子在川上曰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我们更应该加倍珍惜现在的学习时间和学习机会。我们的大学生活,倾注了太多人的关怀与期盼。我们要以最优秀的成绩回报那些关爱过我们的人,绝不能辜负他们的殷切期望!
    人生有涯而恩情无边,此时此刻充盈在我心中的是无尽的感激。我们要时刻铭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深切关爱,用自己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最后,请允许我再次代表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同学,对所有关爱我们的领导、老师真诚的说一声――谢谢!
    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我们学校的事业蒸蒸日上!祝愿老师们工作愉快,身体健康!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事业有成!